拾十巳时壹

想活的时候活着,想死的时候去死

「红深」童话

ooc致歉,有私设。

小小的刀子,可接受的下滑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破旧的房间里几乎布满了灰尘,老旧的门被推开时发出了沉重的“吱呀”声好像是这个世界里唯一的声音了——柊深夜走进了那个房间,他没有说话,也没有因为灰尘过多而捂嘴咳嗽,什么动作也没有,只是轻轻地走了进去。

一切都静悄悄的。

视线停留在了地上的一本童话书上,回忆在刹那间占据了脑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其实柊深夜小时候,是很喜欢童话的。

他常常会拿着童话书,在晚上悄悄的去到一濑红莲的房间里和他一起看书。

虽然红莲不怎么喜欢童话,但每次也都是耐着性子陪着他一起读童话到很晚。

可惜的是,童话也不过就是王子与公主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美好故事,千篇一律,一成不变。

“看了很多遍了,你都能背下来了吧。”红莲看着深夜,轻轻说道。

深夜把书合上,走到红莲身旁:“呐,可是就算看了那么多遍,还是很羡慕童话里的生活啊。”

“宁静又安稳的生活,对我来说真遥远。”他把书放在床头,轻轻叹了口气,然后径直倒在了一濑红莲的床上。

“我说,我不在的时候……那红莲现在是不是该睡觉了?”深夜开口道。

坐在一旁的红莲轻轻笑了笑,站起身走到床边。

“不,是已经睡着了。”

深夜看着面前的,那张放大了几倍的脸“啊知道了,你要赶我走啦……好吧好吧。”他嘟囔着,慢慢起身,轻轻推开压在他身上的红莲,下了床。

“喂,不要把我想的那么冷漠无情啊。”

“噗嗤,我没有这么想啊,你也别把我想成那种人。”深夜笑了笑。

一濑红莲一时接不上话,只好气鼓鼓的说了句:“你好烦。”

红莲小时候是很不善于表达感情的,即便长大了,表达感情的能力也没有提高多少。

但……深夜却很了解他,想必他已经知道了他话里的意思。

“真是的……”他看着他离去时的背影,微微摇头。

 

第二天晚上,深夜依旧是偷偷摸摸的溜进了红莲的房间。

当然,带着童话书,一本新童话书。

房间里开着微弱的灯,一濑红莲躺在床上看书。

“来了。”听见开门声,他放下书,看了眼深夜,说。

“嗯。”深夜打了个哈欠,抱着童话书慢慢走过去,坐在了床上“居然受我的影响开始看童话书了啊……果然还是感兴趣吗?”他看了眼那本书——是昨天自己落下的。

“谁不希望自己是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呢?”红莲笑着说道。

“真难相信这句话是你说的。”深夜也笑了笑。

红莲从床上坐起来,耸了耸肩。

 

微弱的橙色灯光照着两个人,一切都很和谐融洽。清冷的月光洒了些许进来,落在童话书上。

“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啊。”幼时的深夜这么想。

 

可是,“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”的想法没能如愿。

深夜从地上拿起那本童话书。

……沾满回忆的童话书。

灰尘覆在书的封面上,书页里的字也因为时间太久保存不当而变得微微模糊。

“什么啊……”他轻轻说。

“最终的结局是王子最后死掉了,而公主一个人孤独终老……”

“童话都是骗人的啊。红莲。”

 

 

文/黎玖

这里动漫党,没看过原著……是求朋友科普的性格,ooc还请谅解。

算冷圈了吧?好像大多都吃深红……?

好吧其实都很香哒hhhh

冷圈粮是真的少,算啦算啦直接自己产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